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白醬--奶油培根義大利麵



今天也是第一次嘗試奶油培根義大利麵(番茄紅醬口味作過2次了),還蠻成功的耶!家人都說好吃,呵呵 ^0^開心耶~~

我嘗試的配方如下:

丹麥無鹽奶油條,約1/4條

低筋麵粉,約120g

鮮奶和水(我也搞不清楚加了多少,在製作時,一邊攪拌一邊慢慢加的,直到麵粉沒了,也夠濃稠了)

這是白醬製作,也是參考很多網路上的資料,加加減減的用自己的方法做出來。製作時,為避免焦掉,使用了電磁爐好控制溫度,其實如果不在意成本,白醬可以完全用鮮奶油製作,下次我要挑戰完全鮮奶油的,來比較看看~

製作白醬時,奶油先下,融化後慢慢加麵粉再加一點鮮奶,麵粉→鮮奶→麵粉→鮮奶.....直到濃稠,小心別焦掉了,所以必須不斷攪拌。

丹麥無鹽奶油,聞起來不太有奶油香,奇怪!

炒料有:

培根3片、花椰菜

洋蔥小顆的3顆

雞高湯約200c.c

大蒜很多(我愛大蒜)

杏鮑菇一根切片,和金針菇....(其實是要洋菇的,但媽媽買錯了,一直猶豫要加嗎?最後還是給它下鍋去... >< )

雞胸肉切成條狀,加鹽和義大利綜合香料醃製至少15分鐘(阿基師說可以加些橄欖油,可使雞肉炒 時不會太柴,我是沒加啦)

最後,Pedone義大利麵一整包

料粉多吧,因為家人食量大,不多些料會不夠吃,我做的這一鍋約6、7人份有吧!

作法(有參考型男大主廚_詹姆士):

1.少許橄欖油小火炒洋蔥,炒至軟後,放大蒜和杏鮑菇

2.放培根,香味出來後,再放雞肉

3.繼續炒,讓杏鮑菇吸收培根油香

4.加雞高湯、牛奶、白醬

5.加花椰菜(煮麵時順便燙煮一下)、金針菇。煮麵時,記得水裡加鹽巴

6.加入麵攪拌煮一下,最後用總統牌鮮奶油倒了一些進去(其實可以不用加,但買了還是加加看)


*** 醃雞肉時,下次要試試加橄欖油,這次沒加,煮好時肉太柴了。

完成,開動囉~~

家在哪

 阿黃你說錯了,這一世我不是要自由,而是要一個家,她走了後,我就沒家了,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....怎麼辦